会议简介
工作委员会
行业新闻
研讨会流程
发言嘉宾
优秀机构
参会事宜
政策法规
参会须知
支持机构
联系我们
 
  会议简介 您的位置:首页 > 会议简介

为规范和加强我国担保机构及其非融资性担保机构开展P2P的工作,制订统一的行业性的指导标准,中国担保协会将于2013111日在京举办P2P行业标准指导论证会。  

P2P信贷平台模式2005年起源于欧美,之后席卷全球。我国于2006年率先推出“P2P”个人对个人的信贷服务平台,开始为平台两端的客户提供包括信息匹配、信用审核、风险管理等方面的系列综合服务。2012年国务院36出台后,更多的P2P信贷平台涌现出来,在助农、助学、助工、助商等方面发挥巨大的作用。但与此同时,整个P2P业务发展中也暴露出诸多的困难和问题,急需制订出台统一的行业标准和行业规范要求,确保全国的P2P业务走上规范、健康发展之路。  

为此,中国担保协会P2P工作委员会经过2个月的调研,草拟出中国首部P2P行业标准,将于2013111日在京举行专门P2P行业标准指导论证会,届时将邀请行业监管部门(银监会、人民银行、工信部、国务院信息办、国家工商总局等其他关联部委),各会员担保机构、非融资性担保机构、其他担保机构,P2P运营机构,P2P软件开发商,中介机构及新闻媒体等出席论证会。

有意与本会合作者,有关合作事宜请与联系处联系。未经本会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即为侵权。
Copyright 中国担保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