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简介
工作委员会
行业新闻
研讨会流程
发言嘉宾
优秀机构
参会事宜
政策法规
参会须知
支持机构
联系我们
 
  发言嘉宾 您的位置:年会首页 > 发言嘉宾
中国金融办工作协会
常务秘书长(兼)
李建民

现任中国金融办工作协会常务秘书长(兼) 李建民

 

 

2013.1.11全国P2P行业规范管理指导意见论证会在京召开,中国金融办工作协会,常务秘书长(兼)李建民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内容如下: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

上午好,今天各位领导,各路嘉宾,从四面八方来到这里,举办论坛,论证P2P业务规范管理的指导意见。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我作为中国金融办工作协会参会的代表,祝贺会议的胜利召开,同时希望这次会议开出结果,开出成效。真正发挥协会引领行业的作用,使P2P行业的发展更良性,更健康,更有利于投资者和从业者,从而更益于社会。

    中国担保协会和中国金融办工作协会是具有紧密合作型特点,一起成长的伙伴,我们见证了中国担保协会的成长之路,协会成立后积极履行职能,打造了中国担保产业信息网,构建了信息交流促进行业发展的平台,举办各类培训班在提高担保人员素质,提高担保业务风险管理水平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今天中国担保协会涉足p2p领域。经过市场调研,提出p2p业务规范管理的指导意见,又是一件令人可喜的事,是引领P2P行业的健康发展,发挥协会作用的体现。中国担保协会凝聚各方面意见提出这个指导意见,是中国担保协会对社会尽职的表现。今天中国担保协会召集这个会议,就是凝聚社会力量和各方智慧和共识,共同探索p2p行业良性发展道路的具体体现。

众所周知 P2P是近年来从国外引进的的概念,即网络融资。系指个人间的小额借贷交易,借助电子专业网络平台,帮助借贷双方确立借贷关系,并完成相关交易手续的运作方式。P2P模式的作用就是对借贷双方提供信用咨询与管理服务,使出借人直接与借贷人发生借贷关系。我国于2006年出现了P2P信贷服务平台,2012年国务院新36条出台后,更多的P2P信贷平台涌现出来,在助农助学助工助商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但同时也暴漏出一系列问题。之前虽然国家出台了相关法律及规定,如|:融资性担保由银监会牵头,七部委管理,中小企业再担保由工信部牵头指导管理,国家信用体系建设由国家发改委建设管理,小额就业,担保贷款划归人社部管理,住房和工程担保划归住建部管理,司法担保归口最高人民法院管理。但仍有一些真空地带需要完善,急需制定出台统一的行业标准和规范要求,确保担保行业及P2P业务走向健康的发展之路。

P2P行业组织兴起,且监管尚未开始的情况下,出台P2P行业标准,引领P2P行业健康发展,是对社会尽责的表现。特别是今天召开这个会议,不收取任何费用,提供大家交流的平台,构筑政府部门,社会组织科研机构和企业之间交流的平台就是一个证明。我们将和与会嘉宾一起共同履行好相关责任义务。把会议开好同时预祝会议取得成功。谢谢!

 

有意与本会合作者,有关合作事宜请与联系处联系。未经本会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即为侵权。
Copyright 中国担保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