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简介
工作委员会
行业新闻
研讨会流程
发言嘉宾
优秀机构
参会事宜
政策法规
参会须知
支持机构
联系我们
 
  政策法规 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P2P投资者如何判断网贷平台的安全性?

P2P自诞生以来,就以收益高、门槛低、流动性好等优势受到广大投资者青睐。P2P的总体规模已经在万亿级别,已经是中国金融体系一个不可分割的部分。然而在其繁荣发展的背后,却是P2P平台跑路不断的阴影,如何避免投资风险成了网贷投资者最关注的事,想要判断P2P网贷平台安全性,少不了这4点。

第一,看运营主体

首先针对公司通过全国企业工商信息查询系统查询,了解企业基本信息,包括具体注册时间,法人代表,实际缴纳资金与平台宣称的信息是否一致等等,还要了解股东结构,股东结构不同,平台性质会有国资系、民营系上市系、风投、银行系之分,这些信息可以更好的了解公司实力。

第二,鉴别项目是否真实

项目的真实性是投资人最大的安全问题,标的不真实,保障再好都是骗人的。首先搞清楚标的是个借款标还是企业性质借款标,是否符合限额要求。其次披露的信息在不泄露隐私的前提下要最大程度公开,平台是否能提供有效的材料与渠道证明平台所发布的借款人借款与身份信息都是真实可靠的。

第三,是否银行资金存管

看该p2p平台是否对接了银行资金存管,如果没有资金托管的话,不建议大家投资这样的平台。如何得知平台是否为真正的资金存管平台?当你注册完网站账户后,页面就会跳转到第三方支付平台界面,还需注册一个第三方支付的虚拟账户。如果你在注册平台账号之后没有自动跳转到第三方支付平台页面进行开户,证明这个平台不是真正的资金存管平台。

第四,风险控制和保障

考察一家P2P平台是否安全,一定要看其是否有一支经验丰富的风控团队,平台对项目的风险控制能力强不强,风控的措施,借款人信息真实性,用到哪里,还款能力如何都是要考虑的。

投资者可以在平台的安全保障介绍页面、标的详情页面、百度搜索等查看平台风控措施,看平台是否有一系列完善的风控流程、自主研发的风控系统、强大的风控团队来辨别。

自成立以来,博盛金融一直积极推进合规建设,深耕消费金融领域,从资产对接到资金端服务,形成有效闭环,为投融资客户提供优质便捷的消费金融信息中介服务。博盛金融建立贷前、贷中、贷后环环相扣的风控体系,2017年9月8日银行资金存管系统正式上线,为项目全程护航,助投资者无忧出借。

网贷平台经过一轮轮的管控将会越来越规范,但在鱼龙混杂的网贷市场上,还是需要一双火眼金睛来分辨P2P平台的好坏,以上四点是必须要注意的,让投资者避免掉入雷区。

  上一篇: 又出整改政策,P2P又要受暴击
  下一篇: 习近平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分别参加代表团审议
有意与本会合作者,有关合作事宜请与联系处联系。未经本会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即为侵权。
Copyright 中国担保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