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简介
工作委员会
行业新闻
研讨会流程
发言嘉宾
优秀机构
参会事宜
政策法规
参会须知
支持机构
联系我们
 
  政策法规 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P2P行业】听懂国家政策!选择P2P理财,这是最值得骄傲的事情,没有之一!

前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林毅夫一针见血地指出:“穷人把钱存入银行,实际上是补贴富人。在中国有一个奇怪的现象:穷人到银行存款,富人到银行贷款。结果穷人越来越穷,富人越来越富!”

变革的时代已经来临,如果不跟上时代的节奏,财富也将离你远去,让我们看看真相!

银行会倒闭吗?

银行会倒闭吗?会的,而且现实发生过;而且有些储户直到今天,也没能拿回自己的钱。存款到银行,是否很安全?大部分人都觉得,银行存款应该是最安全的一种储蓄手段了,100%肯定没问题!但是自从银行破产条例出现后,很多人才发现原来银行也并非绝对靠谱。原来国家是允许银行破产的啊!原来我存款到银行不算绝对安全?

其实,你这一点意识还是有点晚了。银行当然可以破产!而且,这种事早就发生过了。1998 年6 月 21 日,中国人民银行发表公告,关闭刚刚诞生两年十个月的海南发展银行(下简称海发行)。这是新中国金融史上第一次由于支付危机而关闭一家省政府背景的商业银行。

由于该银行倒闭的时候存款保险制度并未出台,关于很多储户的钱至今还未兑现至今也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

中小银行破产不可避免

中财办办公室巡视员方星海以个人名义发出了盛世危言,“也许未来某个时候,就会有一两家中小型的银行发生挤提、倒闭这可能性是很大的”。他接着表示,如果对此风险做好了预案,及时处置,那么就不会扩散到整个系统中。而“如果处置不及时,恐怕就会一下子扩散开来,形成一个非常大的不稳定因素。”

方星海表示,这是由于过去五年金融业的资产量、金融业负债以及实体经济负债增长都非常快。这样就必然会存在一些潜在的风险,因此绝对不能掉以轻心。

中小银行的缺陷就是沦为大股东的自动提款机,资金被大股东四处挪用放贷或做房地产或支持政府项目,毫无风险控制可言。破产不可避免。

三种情况银行一分钱都不赔

原来很多人认为把大部分钱放在银行,他们相信银行是不会倒闭破产的,不过现在,银行破产也不是不可能,从2015年5月1日起,《存款保险条例》正式开始施行。《条例》明确规定,存款保险实行限额偿付,最高偿付限额为人民币50万元。而2017年8月,有消息曝出银监会正在起草《商业银行破产风险处置条例》,加快推出银行破产条例,这件事,其实是一件重磅级的新闻。

  上一篇: 网贷监管政策不统一,北上广深P2P平台迁移
  下一篇: 习近平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分别参加代表团审议
有意与本会合作者,有关合作事宜请与联系处联系。未经本会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即为侵权。
Copyright 中国担保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