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简介
工作委员会
行业新闻
研讨会流程
发言嘉宾
优秀机构
参会事宜
政策法规
参会须知
支持机构
联系我们
 
  行业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P2P的3种还款方式你都了解吗

P2P的还款方式分为:到期还本付息、先息后本、等额本息三种。这三种方式不光收益不同,风险也不同。

1、到期还本付息

到期后,一次性归还投资者本金和利息,提前锁定长期收益,即使期间内平台降息也不会受到影响。

2、先息后本

每个月归还利息,到期后归还本金。

3、等额本息

每个月归还固定的本金和利息。这种方式比较多的地方用在信用贷和车贷上,通过这种还款方式,提高了资金流动性和利用率,减少坏账的发生。当然如果不复投的话,得到的收益会小于前两种还款方式。

那么这三种还款方式对于投资者有什么区别呢?

收益

举个例子来看一下,假设100块钱,投1年,不复投,年化收益率12%。

我们可以发现,实际收益率:到期还本付息=先息后本>等额本息

为什么等额本息的实际收益率仅有6.8%呢?

道理很简单,因为每个月的固定本金回款以后这部分本金就不再计算利息了。每过一个月,计算利息的部分会相应的减少,因此最终的实际收益率就变少了。

当然,平台肯定是没有坑你的,因为利率确实是按年化12%计算的。

以上是在不复投的情况下的收益率,那么复投以后的收益率会怎么样呢?

我们先来说什么是复投,所谓复投,就是总的投资本金不变的情况下,当你已经收到了一部分回款以后,再那这部分钱去投资。

实际收益率:等额本息>先息后本>到期还本付息。

复投以后,等额本息的收益率达到了12.8%。

风险

风险方面就要结合还款人的角度去看,其实也比较容易理解,到期还本付息和先息后本要求还款人到期一次性拿出全部的资金,压力相对较大。等额本息就是每个月还一点,压力肯定小很多。

再者,假如出现真的坏账的情况,那等额本息至少钱前期能收到一部分回款,风险就大大的降低了。

对于我们来说,该怎么选择呢?

这要结合每个人不同的情况来选择不同的还款方式。

假如你是一个懒人,也不追求超额收益,那么先息后本和到期还本付息将是比较好的选择。可以有效的在前期锁定收益,以免出现降息的情况。当然这里有个前提,就是你选择的平台一定要是一个低风险的平台。

如果你追求超额收益,并且对于资金的流动性要求比较高,或者说比较畏惧风险。那么就可以选择等额本息的方式。一方面,等额本息在复投的情况下,实际收益是最高的;另一方面,每个月的保证回款,能有效降低风险

  
  下一篇: P2P优易网人去楼空 投资者数千万资金被套
有意与本会合作者,有关合作事宜请与联系处联系。未经本会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即为侵权。
Copyright 中国担保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