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简介
工作委员会
行业新闻
研讨会流程
发言嘉宾
优秀机构
参会事宜
政策法规
参会须知
支持机构
联系我们
 
  年会议题 您的位置:年会首页 > 年会议题
P2P备案工作或在明年春实质性启动

 

  金投P2P(https://p2p.cngold.org/)11月02日讯,近几年来,国家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监管逐步加严。

  随着2016年8月《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下称《暂行办法》)的出台,标志着网贷行业“1+3”制度框架基本搭建完成,互联网金融行业初步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制度政策体系。

  对于P2P备案登记的要求,《暂行办法》规定“拟开展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及其分支机构,应当在领取营业执照后,于10个工作日以内携带有关材料向工商登记注册地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备案登记”。按照常理来说,未获得备案登记的平台是不具备营业资格,不能开展网络信息中介业务的。但由于互联网金融行业监管的滞后性,实际上当前监管层面尚未开展备案登记工作,所以在《暂行办法》中也明确规定“备案登记不构成对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经营能力、合规程度、资信状况的认可和评价”。

  可见,目前P2P行业的备案登记实际上是由“准入门槛”变为了“先上车后补的车票”。虽然目前P2P备案工作启动的具体时间仍未确定,但不可否认的是,P2P备案登记将是继银行存管后今后P2P平台必不可少的一个经营资质。甚至,备案登记工作将视作网贷平台新一轮优胜劣汰的重要拐点。随着备案工作的完成,平台资质及行业规范将更加明晰,行业整体将更趋于良性的发展。

  兴易贷作为深耕互联网金融的企业,一直奉行“合规经营,稳健发展”的原则,紧跟政策法规步伐前行。我们将一如既往地积极配合一系列行业政策规范的落地实施,并将付出实际行动,推动行业的合规、健康发展。

  上一篇: P2P理财无忧车贷:中年时期正确理财 晚年生活不用愁
  下一篇: 习近平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分别参加代表团审议
有意与本会合作者,有关合作事宜请与联系处联系。未经本会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即为侵权。
Copyright 中国担保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