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简介
工作委员会
行业新闻
研讨会流程
发言嘉宾
优秀机构
参会事宜
政策法规
参会须知
支持机构
联系我们
 
  行业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余额宝灵活性强、P2P网贷收益高 投资人该怎么选?

近年来,互联网金融的监管越来越严,许多理财产品行情都大不如前,比如余额宝不仅降息还限额,这不仅打击了投资人的理财热情,更让大家陷入思考,还有什么比余额宝更好的理财方式。

其实大家不妨多关注下P2P网贷,它门槛低、操作简单,一部手机就能轻松理财。当然,你若单单从安全上来考虑,余额宝可能更安全些,但P2P理财的收益则更高,那么综合比较下来,投资人应该倾向余额宝呢?还是选择P2P网贷呢?

资金流动性:余额宝大于P2P网贷

首先我们来看看P2P网贷和余额宝的流动性差异。余额宝最吸引人的一点恐怕就是流动性好,可以随存随取。这个特性基本上秒杀了银行50天、90天系列的理财产品,在收益一致的前提下,余额宝的流动性几乎无产品能比。

P2P网贷产品虽然无法做到随存随取,但是也比银行好。以三益宝平台为例,目前可以投资的项目虽然都是12个月,对于大多数投资人来说,周期有些长了,但是平台支持债权转让,就是说用户投资某个项目满60天就可以申请赎回本金,而提现的话更是秒到账,有效保障了资金流动性。

风险性对比:余额宝略小于P2P网贷

余额宝和P2P网贷的业务模式不同,风险性自然也不同。余额宝的风险是和银行绑定在一起的,除非天弘基金把钱存入的银行倒闭,那么投资者的本金基本上是不会受到损失的,这也是货币基金的优点。

P2P理财的风险系数相对于余额宝来说要高一些:首先是平台出问题的风险,比如前两年就是P2P平台跑路的“重灾年”;其次是项目逾期的风险。但是,P2P的整体风险程度相对于其它投资项目而言又要低很多,比股票、期货、基金类产品都要低。投资者如果选对平台是可以最大限度地避免投资风险的,比如小而美平台三益宝拥有完善的风控体系及银行资金存管措施,用户投资安全有保障。

投资收益性:P2P网贷大于余额宝

当前余额宝的七日年化收益为3.87%,而P2P网贷的综合收益指数在9.5%左右,后者是前者的两倍有余。部分网贷平台基于业务优势和让利投资人的营销策略,项目收益会更高,比如三益宝的投资回报就在年化13.5%左右。

合规性发展:P2P网贷前景可观

余额宝目前受到监管严管众所皆知。

P2P网贷也处在“强监管”时期。自2016年8月以来,针对互联网金融领域相关监管政策纷纷落地,促使P2P在法规制度方面不断趋于完善,告别了“野蛮生长”的蛮荒时期,正式进入了“强监管”时代。诸如三益宝等众多平台纷纷调整转型,拥抱监管,努力合规运营,安全性得到进一步提升。

  上一篇: 正常运营P2P平台首次跌破2000家
  下一篇: P2P优易网人去楼空 投资者数千万资金被套
有意与本会合作者,有关合作事宜请与联系处联系。未经本会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即为侵权。
Copyright 中国担保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