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简介
工作委员会
行业新闻
研讨会流程
发言嘉宾
优秀机构
参会事宜
政策法规
参会须知
支持机构
联系我们
 
  行业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P2P行业走向合规 金储宝为你解读下半场关键词

P2P行业的修仙之路,经历一度的走火入魔,目前正在向更高的境界迈进。

金储宝认为,从一开始就成熟可靠、顺利发展的行业少之又少,但在发展过程中不断加深的自我纠正与行业约束,才是一个行业是否能长久繁盛的发展之道。过去的十年,P2P让我们见证了一个新兴行业的萌芽与有序化发展。经过十年的砥砺前行,如今的P2P行业已经越来越成熟。走过监管元年,金储宝认为P2P行业的未来发展主要有以下几个关键词:

关键词一:小额普惠

从第一家到最高峰时候的5000余家,再到如今的2000多家,经历过大浪淘沙逐渐沉淀下来的P2P行业,在强有力的政策监控之下,逐渐回归到了“小而美”的本质。接下来,P2P网贷将作为传统金融的有益补充,浇灌我国5000万余家中小微企业的持续发展,帮助更多实体经济实现转型升级。在这个过程中,以金储宝为代表的P2P网贷平台,它们直接面对的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人,以及有闲散资金与投资需求的个人投资者,坚持“小额”才能将P2P行业推向“普惠”的新高度。

关键词二:合规

2016年8月24日多部委联合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2016年11月,银监会、工信部、工商总局联合发布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备案登记管理指引》;2017年2月23日,银监会发布《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2017年8月25日,银监会正式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信息披露指引》。

短短一年之内,P2P网贷四大法规相继落地,网贷监管1+3体制已经正式形成,网贷行业合规建设正一步步地往前迈着大步。未来,“合规”二字将会成为P2P平台运营的底线,也将成为压倒许多平台的“最后一根稻草”。

  上一篇: 【P2P行业】央视报道:投资正规P2P比银行理财强太多!
  下一篇: P2P优易网人去楼空 投资者数千万资金被套
有意与本会合作者,有关合作事宜请与联系处联系。未经本会书面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即为侵权。
Copyright 中国担保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